返回首页

业内专家建议三方面加强私募基金风险管理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私募基金公司如何完善风险管理?在6月2日召开的指南针“财富掌门DPFMRAII系统发布会暨智能量化投资研讨会”中,与会嘉宾认为,首先,要有一个框架性的风控量化指引,形成模式化风控;其次,要全面、全员、全过程把风控管制量化;最后,通过历史回测以及未来穷举的方式来进行风控教育,用数据说话。

  据最新公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数据显示,2019年4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13万亿元。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要想在竞争激烈的投资市场中存活下去,拼的就是理念、风控、模型、算法。私募行业分化加剧,龙头私募对资金的“虹吸效应”愈发明显,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也更愿意与大型私募合作。

  “在愈来愈激烈的竞争中,私募想要长期存活下来,风控能力是核心。” 指南针科技公司总裁陈宽余会中表示,本次智能量化产品引入一个全新的理念——K线风洞,并且区别于传统的量化交易,这款产品在评级上根据不同投资者的资金量、风险偏好等来构建。他表示,本次发布的量化产品中的自主风控可提供更个性的需求实现、更快速的功能迭代、更及时的服务响应与更专业的技术支持,只有这个环节让机构投资者自己构建,才会把量化这条路修好,让他们实现换道超车。指南针科技公司副总裁孙鸣表示,未来指南针会本着“知行迭代”的宗旨,向“深度”“广度”“置信度”三方面深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