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19”火爆 湖南赛区答题人次近400万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据投服中心最新消息,由投服中心、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的“《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初赛赛程已经过半。截至6月3日,湖南赛区有六万多人注册、参与《股东来了》线上答题,累计答题人次近400万。截至6月2日,累计答题人次突破1000万大关,达到1300万,累计报名参赛人数超过30万人。

  另据介绍,为了将湖南赛区《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办出品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携手湖北、四川、西藏、重庆、云南、贵州等辖区证监局及证券业协会5月22-31日在西南各省巡回宣讲推广《股东来了》活动,通过走进高校、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投教基地和开展证券经营机构培训等系列宣传活动,吸引更多人了解、关注、参与活动,将整个湖南赛区赛事活动推向高潮。

  5月27日,西藏证券业协会组织开展了《股东来了》走进西藏大学活动,西藏大学财经学院金融、会计专业学生近百人参加本次讲座。

  5月28日,西藏证券协会举办“西藏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纠纷调解经验分享及培训会”。

  5月29日,《股东来了》2019湖南赛区“方正证券杯”高校联赛第三场宣讲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5月30日,在贵州证监局指导下,贵州证券业协会携手华创证券组织的《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走进贵州大学活动在贵州大学西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近千名师生积极参与扫码注册答题。

  与此同时,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赴重庆华龙证券投教基地学习交流,并与分公司负责人讨论组织实施《股东来了》活动的方式。

  在5月30日当日,《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重庆辖区走进西南政法大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答题踊跃,辖区行业协会、西牛学院、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发放投资者教育系列资料100余册。

  云南省证券业协会、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与红塔证券、太平洋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举办《股东来了》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来自昆明、曲靖地区的60余位中小投资者分别于5月24日、29日先后走进云南驰宏锌锗和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传《股东来了》。

  下一步,湖南赛区将继续启动线上与现场活动,采取丰富与创新的方式,积极推动湖南赛区赛事的广度与深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