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任德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金融服务适配性提出更高要求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任德奇。(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任德奇14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表示,目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冲刺阶段,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上海加快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提供强大动力。交通银行要服务国家战略,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服务中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

  任德奇认为,国家对上海提升能级、推动长三角引领全世界高质量发展、提升拓展改革开放布局、打造新的增长极等方面部署重大的战略举措,这给金融服务业开拓了广阔空间,既提出了新要求,也创造了新机遇。要求和机遇相辅相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供给体系优化、需求体系升级和对金融服务适配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带来高品质生活的城市共享,这对金融服务者而言,将有更多机遇,需要我们深刻改造、创新现有的管理体制和模式。

  “一体化是核心引领,创新是核心动力。交通银行要服务国家战略,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服务中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任德奇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金融管理体制机制模式上的创新。“对于交通银行来说,在长三角区域中有七个省级分行,资源总量上有约10万亿元资产聚集在这个区域,接近交通银行银行总资产的三分之一。一体化发展后,服务方式要协同,管理体制机制上要打造一体化队伍管理体系,最近我们也在加大这方面的力度。”

  二是服务体系要加快更新,以适配企业全生命周期。交通银行的牌照比较齐全,要让金融和实体经济需求更好适配,提升服务质效。

  三是要做出特色,目前交通银行已拥有离岸牌照,应该结合自贸区的发展和离岸业务的特点,进一步打造离岸自贸区业务一体化的特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