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向中国投资者推介新机遇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6月18日,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在上海举办“欧亚大陆中部新项目和投资新机遇”推介活动。阿斯塔纳国际金融心主席海拉特?克里姆贝托夫、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克拉巴耶夫以及哈方金融界代表、30多家中国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会上,海拉特?克里姆贝托夫向中国投资机构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投资机会以及亚欧大陆中部国家迅速发展的中型企业投资潜力。克里姆贝托夫主席介绍说,AIFC与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致力于提供市场化、多样化、可持续的投融资解决方案,为参与哈萨克斯坦、中亚地区及欧亚大陆“一带一路”项目的投资者提供全面的投资者保护。

  从2018年到2019年,AIFC面向本地区高速增长的中型企业开展了一系列路演活动,覆盖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10多个城市,超过450家公司参与了路演活动。在路演中,AIFC与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为公司提供了有关上市标准、上市流程等实操信息,超过40家公司签署了意向书,寻求AIFC提供的投资机会。

  克里姆贝托夫表示:“AIFC的宗旨是建设地区金融中心,将需要融资、前景丰厚的建设项目与投资者对接,充分挖掘项目潜力。‘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清晰,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在沿线地区中,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国的中型企业富有潜力,希望能与中国投资者接触,所以我们帮助双方进行对接。”

  在推介会上,刘绍统在致辞中表示,从开市到今天,上交所见证了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的可喜成果。目前已有多家中资券商在哈当地开展相关业务,推动产品发行,积极参与哈萨克斯坦资本市场建设。

  2017年5月上交所与AIFC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 协助将AIFC打造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金融服务中心。2018年7月,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正式开业。2018年11月,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正式开市。此外,上交所先后协助AIFC在上海举办了多场大型推介活动,参会人员累计超过500人次。

  自2017年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与上交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今年是连续第3年举办相关推介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推介活动,有更多的中国投资机构对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地区的市场情况有更深入的认识,挖掘出符合自身战略规划的投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