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5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发布:消费者信心较去年增强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城市生活质量研究中心6月29日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9)”上发布了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调查显示,与去年相比,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增强。在我国经济高质量转型背景下,消费者信心稳定。

  2019年,全国35个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权平均值为138.39,35个城市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全部超过100。与2018年(115.48)相比,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增强。在当前经济增速、投资增速、出口增速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未来一两年消费需求有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的稳定器。

  分城市来看,消费者信心指数排名前五的城市为南宁市、重庆市、南昌市、济南市和青岛市。与上年相比,重庆市、南京市、长春市、海口市、西安市实现了名次上的较大跃升。分别上升26、24、23、22、21名。

  全国35个城市居民教育质量满意度指数为67.04。排在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73.02)、青岛(70.99)、海口(70.75)、长沙(70.08)、贵阳(69.94)。

  全国35个城市居民健康满意度指数为56.99。排在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郑州(61.50)、太原(61.04)、深圳(60.82)、北京(60.80)、杭州(60.41)。

  全国35个城市居民医疗服务满意度指数为62.80。排在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66.79)、南京(66.31)、杭州(65.92)、南昌(65.54)、宁波(65.2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