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家:深化开放将促进中国高质量发展

赵白执南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化开放,合作共赢。7月3日,在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多位专家就中国开放市场深入研讨,认为深化开放将促进中国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是合作共赢的必然途径,未来中国市场将更具吸引力。

  KKR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杨文钧表示,中国正在开放市场,比如金融服务行业、电信行业等,会让更多外资进入。另外,更多中国公司也会用投资的形式在国外建立基地。

  在达沃斯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近期有望实质性落户大连的10个外资项目集体签约,分别来自日本、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绝大部分项目含有较高科技含量,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领域。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武雯表示,中国金融业加快开放进程,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吸引外资金融机构在华投资,增强外资信心;另一方面,及时给予外资“国民待遇”也有利于丰富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提升金融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加金融产品的有效供给,满足不断提高的金融服务需求。

  “预计未来中国金融业市场将更具吸引力,良好的营商环境也能进一步激发中国金融机构自身活力,增强国际竞争力。”武雯表示。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联合国副秘书长兼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奥尔加·阿尔加耶罗瓦表示,“一带一路”是所有人的机会,但前提条件是负责任,要牢记经济、环境、社会、金融和财务的可持续性。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并非是中资企业单独去做的一件事,而是共建,和世界各国共同开发与合作。“中国建材在‘一带一路’投资坚持三个原则:一是支持当地的经济建设;二是在投资中与当地企业合作,让当地企业受益;三是为当地人民做好事,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赵白执南 彭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