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家科创板公司招股 有望搭上首批上市末班车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4日晚间获准注册的交控科技、航天宏图、嘉元科技三家科创板公司在7月5日晚间-7月6日凌晨陆续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询价推介公告等文件。至此,上交所上市委审核通过的31家企业中,获证监会注册的25家企业已全部启动或完成发行程序。

  这3家公司的发行时间安排极为紧凑。7月6日即周六刊登招股意向书就极为少见,而且在周六,网下投资者开始提交核查文件。7月8日和9日进行网下路演,7月9日同时为初步询价日。此前,初步询价日一般为网下路演完成后一个工作日。一个工作日的压缩让这3家公司此后的发行日程追上了7月5日刊登招股意向书的4家公司。此后,两批共7家公司发行日程同步,7月12日同时申购,7月18日同时刊登发行结果公告及招股说明书,完成发行程序,有望携手搭乘7月22日科创板首批上市的末班车。

  交控科技:轨交信号系统龙头

  交控科技此次计划发行40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轨道交通列控系统高科产业园建设项目、新一代轨道交通列车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列车智能网络控制与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及补充应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5.5亿元。

  安控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15,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600万股,占公司股份发行总数的15%。除保荐机构参与战略配售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通过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战略配售,配售数量不超过发行规模的10%。

  航天宏图:卫星应用系统领先服务商

  航天宏图此次计划发行415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PIE基础软件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北斗综合应用平台建设项目、大气海洋应用服务平台项目,共计5.67亿元。

  航天宏图股票代码为688066。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207.5万股,战略配售投资者仅为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招股说明书注册稿中,曾有关于公司部分员工拟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本次战略配售、拟认购数量不超过发行股份数量的10%的表述,但7月5日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公司核心员工参与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

  嘉元科技:高性能铜箔生产商

  嘉元科技此次计划发行5780万股,拟募资9.7亿元,投向5000吨/年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性能铜箔技术的改造等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嘉元科技股票代码为688388。发行初始战略配售数量为289万股,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5%。战略配售股份由保荐机构的相关子公司认购,跟投机构为东兴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无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安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