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胡祖才:引导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17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在银政企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讨班上表示,长江沿线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发展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长江经济带污染排放、生态破坏、环境风险等问题仍然存在。

  胡祖才表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突出思想先导,进一步凝聚绿色发展共识;突出问题导向,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突出系统治本、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突出互联互通,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突出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共抓大保护体制机制,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国开行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支持了一大批重点项目,有力推动了长江经济带发展。

  胡祖才表示,下一步,希望国开行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强化与地方政府、企业对接,积极探索银政企合作新模式,搭建多元化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