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市国资委:下半年力争完成广电计量IPO上市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州市7月2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叶珊瑚在会上介绍,2018年以来,广州市国资系统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广州农商行、广电计量、万联证券、地铁设计院、广州银行上市工作扎实推进,今年下半年力争完成广电计量IPO上市。

  叶珊瑚透露,2019年上半年,广州市、区两级国企合计实现营收、利润、国有净利润分别增长20.5%、8.2%和15.4%,截至6月末资产总额达3.88万亿元、净资产1.06万亿元。其中市属国企实现营收4096.4亿元、增长19.9%,实现利润383.3亿元、增长7.5%,实现净利润302.9亿元、增长10.1%,实现国有净利润128.4亿元、增长14%,8家企业净利润增速超40%、16家超20%;截至6月末资产总额达3.61万亿元、净资产943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和15.7 %。上半年运行态势明显好于去年,为全市稳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下半年,广州市国资系统将全力抓好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落实下半年各项指标和计划,完成全年1194.4亿元项目投资,实现稳增长目标。二是鼓励市属国企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力争在产业、设施、资源共享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推动改革政策落地实施,力争完成一批企业重组整合,新增4家职业经理人试点企业,力争完成广电计量IPO上市。四是出台“创八条”举措,推进新动能培育发展,全面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年度任务。五是制订资产负债约束目标,开展物业出租督导审计,建立“双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强化防风险制度体系。六是出台国企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意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