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任鸿斌:进博会努力打造共商世界经济重大前沿问题高端对话平台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商务部部长助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7月2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坚持高层次国际论坛定位,努力打造推动国际政商学界共商世界经济重大前沿问题的高端对话平台。

  任鸿斌介绍,此届论坛主要有四方面特点。

  第一,论坛层次高,嘉宾阵容强。除进博会开幕式以外,还将举办4场平行论坛。目前来看,将有50位左右重量级嘉宾参加论坛演讲和互动环节。

  第二,论坛议题设置范围广泛,立意新。论坛的主题设置紧扣全球发展新趋势,聚焦全球经济发展新挑战,突出开放发展和创新引领,为全球政商学界提供一个对话平台。围绕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还设置了四个分论坛具体议题。

  第三,组织模式新,发展前景广,主要采取会员制加注册制方式。

  第四,发布活动多,论坛成果实。在论坛期间,主办方将会同有关国际组织和高端智库,召开一系列专题发布会,结合论坛的主题议题发布相关研究报告,并对世界经济形势及中国改革开放的举措等进行分析解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