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三角三省一市签署《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共享与调研分析合作备忘录》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会同南京分行、杭州中心支行和合肥中心支行召开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共享与调研分析专项工作会议。会上,三省一市人民银行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共享与调研分析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共享与调研分析工作正式启动。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上海总部将按月发布长三角地区货币信贷统计运行数据。

  会议指出,长三角金融统计信息是监测评估长三角地区金融机构传导落实宏观调控、执行金融政策和反映金融运行情况的重要抓手。作为金融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协调委员会确定的2019年专项合作工作计划之一,加强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共享与调研分析旨在构建长三角经济金融统计数据采集和指标分析体系,是金融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长三角三省一市人民银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协调,积极推动经济金融数据共享发布和调研分析,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对金融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支持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阮健弘司长表示,人民银行高度重视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在当前统计内容、统计对象、统计理念和统计技术都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金融业综合统计将为人民银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长三角地区一直是总行各项工作重点关注的区域,总行调查统计司将全力支持长三角地区金融统计工作。同时,长三角地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要进一步增强经济金融监测分析的前瞻性,通过提升数据挖掘技术、精准掌握底层数据、构建逻辑分析框架,努力成为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领头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