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拟对提供3起案件线索举报人给予奖励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透露,证监会拟对提供3起案件线索举报人给予奖励。同时,常德鹏对大族激光存在的信息披露问题,以及市场质疑可能存在的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作了回应。

  常德鹏称,近日,证监会拟对提供廖英强操纵市场(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22号)、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102号)、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103号)等3起案件线索的举报人根据《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工作暂行规定》给予奖励。

  常德鹏指出,2014年6月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工作暂行规定》。根据规定,证监会对提供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违法案件线索的实名举报,经调查属实并作出行政处罚后给予奖励。常德鹏强调,证监会真诚欢迎市场各方面特别是确实了解情况、掌握证据,愿意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担当责任的人士举报证券期货各类重大违法犯罪线索。

  常德鹏介绍,证监会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办理本次奖励的举报人登记等具体事宜,申请人可登陆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举报奖励”专栏办理。证监会对举报人信息依法严格保密。

  针对近日大族激光存在的信息披露问题,以及市场质疑可能存在的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常德鹏表示,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已采取问询、批评和核查等措施,后续如果有违法违规行为一定依法查处。常德鹏再次重申,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等相关方一定要坚守“四条底线”,即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