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乌拉圭代表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22日,由乌拉圭工业、能源及矿业部牵头开展的“乌拉圭周在中国”系列活动登陆深圳。乌拉圭代表团向深圳企业介绍了乌拉圭的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并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为拉丁美洲信息及通信科技最发达的国家,乌拉圭选择深圳作为“乌拉圭周在中国”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日前北京站及天津站活动已经相继开展。8月21日,乌拉圭代表团访问了华为基地,并和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乌拉圭主要贸易伙伴,乌拉圭也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在深圳站活动上,乌拉圭代表团表示,乌拉圭是拉丁美洲信息及通信科技最发达的国家,有着最现代化的高科技基础设施与有利于商业发展的政策框架。乌拉圭也是拉丁美洲第一个和全世界第三个发展5G移动网络的国家。此外,乌拉圭还是世界上电子政务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并因此跻身D9成员国之列。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分会副主任汤进表示,中乌双方的交流合作正在持续发展,尤其是两国经贸关系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乌拉圭华为公司总经理谢宇翔表示,乌拉圭是极其适合投资的国家,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高科技和人才资源是其主要的优势所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