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月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道富环球交易29日公布2019年8月份《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该指数由今年7月份经修订后的84.6点下降8.7点至75.9点。所有地区投资者信心都有所减弱。其中,北美地区指数从80.3点下降至72.5点,欧洲地区指数从98.6点下降至89.0点,而亚洲地区指数则从91.8点下降至89.2点。

  State Street Associates董事总经理兼投资者行为研究部主管Rajeev Bhargava评论称:“8月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意大利政治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使得机构投资者信心再次下降。投资者们正密切关注今年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美联储会议后所发生的利率预期变化。”

  State Street Associates 的 Kenneth Froot表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和全球制造业普遍下滑的担忧日益加剧。面对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剧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再次出现倒挂,投资者避险情绪重燃。”

  《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由道富环球交易旗下研究和顾问服务公司 State Street Associates 的 Kenneth Froot和 Paul O'Connell 共同研发。它通过分析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买卖模式,定量测量投资者信心或风险偏好。该指数明确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股票在资产配置中占比越大,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或信心则越高。指数读数 100为中性,代表投资者没有增加或减少其对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