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统计局:8月非制造业总体保持扩张势头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31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显示非制造业总体保持扩张势头,增速略有加快。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服务业扩张速度放缓。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扩张区间。从行业大类看,铁路运输、电信、互联网软件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58.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业务活动较为活跃。近期台风、暴雨等不利天气频发,道路运输、航空运输、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受到较大影响,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从市场预期看,服务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9.8%,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显示企业对市场发展预期保持乐观。

  赵庆河表示,建筑业重返高位景气区间。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1.2%,比上月明显上升3.0个百分点。从行业大类看,土木工程建筑业和建筑安装装饰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3.9%和61.2%,分别高于上月8.8和9.0个百分点,上升幅度较大。从劳动力需求和市场预期看,从业人员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2.7%和64.0%,分别比上月上升0.6和0.3个百分点,均连续两个月回升,表明企业用工量保持增长,对未来市场发展信心持续增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