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半年报寻金 计算机行业四大细分领域成色足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靓丽半年报提振高质量发展信心。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36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共实现营业收入23.55万亿元、净利润2.14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35%、6.56%。多个行业增长势头明显,其中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分析人士认为,云计算、安全可控、医疗IT、金融IT等细分领域景气度高。

  龙头尽显“头雁效应”

  计算机行业207家公司中,134家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5%。龙头公司继续在推动经济和自身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头雁效应”。朗新科技、维宏股份、东方通、华胜天成、御银股份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倍。

  天风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沈海兵表示,计算机行业半年报整体表现略超预期,尤其是龙头公司表现良好,如用友网络、广联达、恒生电子、浪潮信息等。从细分板块来看,云计算、安全可控、医疗IT业绩向好,金融IT板块公司实现边际改善。

  转型加快,A股云计算板块龙头财务数据亮眼。2019年上半年,用友网络净利润同比增长290.1%,其中,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约4.72亿元,同比增长114.6%;广联达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197%。安全可控领域,中国软件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4.91%,中新赛克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6.12%。医疗IT行业在电子病历、互联网医疗相关政策的推动下持续高景气,创业慧康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4.59%,卫宁健康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61%。金融IT企业边际改善,恒生电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5.85%,同花顺净利润同比增长38.4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