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显示:上半年中资企业取代外企成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主导力量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CBRE世邦魏理仕11日发布《演变中的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报告,针对94栋甲级写字楼近3000家入驻企业进行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资企业在北京甲级写字楼的租赁面积占比上升至59%,取代外资企业成为甲级写字楼市场的主导力量。其中专业服务和能源成为中资租户比例上升最明显的两大行业。

  报告指出,中资企业的壮大还得益于大面积租户群体的迅速成熟,5000平方米以上租户在整体市场的重要性上升至22%。未来随着大型中资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将推动各行业企业在全国、国际交往中心的北京布局和扩张。

  报告显示,得益于头部企业所创造的大量大面积需求,TMT(科技/新媒体/电信)行业过去三年成为仅次于金融的甲级写字楼第二大租户行业。展望未来,集成电路、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企业端技术服务等领域将成为新兴租户力量。

  报告称,长期来看,在居民理财和机构配置需求助推下,中国资管行业的潜力仍然非常可观。同时,资管新规引导资管行业回归主动管理、产品净值化导向,以及政策对外资进入门槛的大幅放开,都将推动金融行业转型并呈现螺旋式增长,其中非银行类金融,尤其是证券、基金、期货、信托在过去三年扩张迅速,对核心商务区的新增租赁面积贡献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