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在进行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0月26日-27日,第七届“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选拔赛在成都和杭州进行,两地各8支队伍围绕金融、共享经济、食品溯源、智慧物流等当前热门领域及应用场景,为十强名额展开角逐,最终获胜队伍将由IBM进行为期十周的项目孵化,竞逐12月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的总决赛。据介绍,入围企业有机会享受最高130万元的落户奖励,并获得IBM最长一年,最高12万美元的技术投资,以及蚁米基金等投资机构的投资等。

  第七届“灯湖论剑”已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围绕金融科技创新及区块链创新企业的技术需求和业务痛点,面向全国寻求区块链技术项目,致力将国内零散的“区块链+”金融科技资源整合,将产业、资本、创新团队有效链接,推动金融科技的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引入了IBM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投入丰富的专业导师资源开展IBM Xzone驰速创新计划。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IBM Xzone驰速创新计划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办属于华南地区首次,该计划是IBM一个为期 10周的创新孵化项目,旨在帮助成立不超过 5年(含5年)的初创公司为企业市场构建领先的解决方案,向初创公司提供技术和商业扶持,最大限度加快将产品推向市场的进程。

  据介绍,广东金融高新区在始终坚持“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与“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不变的基础上,于去年开始布局开展“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和人才培育工作,包括发布“区块链+”金融科技十条,推出第二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打造包括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在内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基地,举办“灯湖论剑”系列大赛等,不断培育竞争新优势,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促使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已初显成效。

  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介绍,下一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背景下,广东金融高新区还将依托科学的奖补设计、丰富的财政资源,以及佛山雄厚的实体产业应用场景,继续引进和培育一批优秀金融科技企业,加速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技术与产业互融,将自身打造成为立足佛山、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提升自身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际的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