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陆家嘴金融城签下一批重点项目

王宙洁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的重要专场配套活动,11月8日,陆家嘴金融城进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营商环境推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会议主题为以“陆家嘴:中国链接全球的重要力量”。

  会上,全球最大的工业及物流地产运营商普洛斯、瑞典医疗器械巨头医科达、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等12家知名企业的重点项目与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签署了合作协议。

  同时,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招商合作伙伴,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还与世界著名食品集团达能、全球最大的外币兑换专业机构通济隆、国际房产顾问“五大行”之一戴德梁行等8家全球跨国公司签订了参展意向书。这些企业已提早一年,预定好第三届进博会的参展席。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作了主旨推介。他表示,陆家嘴是中国唯一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地处上海核心区位,黄浦江畔。经过30年发展,陆家嘴金融城已成为中国经济密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机构企业最集聚、专业人才最集中、功能配套最完善的世界级中央商务区和全球重要投资目的地。

  数据显示,2018年,陆家嘴税收总量超过2000亿元,区域户管税收1053.7亿元,占浦东27.5%。2018年全年实到外资28.44亿美元,占上海浦东新区的35%,占上海的16.44%。

  “陆家嘴已经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里最突出的优势在于:拥有中国最完备的市场体系、最开放的创新环境、最便利的营商环境,为全球企业对外投资、业务布局和资源整合提供最好的发展平台。”张宇祥表示,陆家嘴金融城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贯彻落实中国对外开放举措,让全球企业、国际资本、领先技术、创新产品服务更快更好落地,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