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国际携手欧美业者 助推慢病管理服务体系落地上海

宋薇萍 王宙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王宙洁)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的配套活动,由东方国际集团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全民健康 慢病管理”论坛11月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论坛旨在借进博会之风,集合政府、医疗机构、商会以及国外慢病管理服务品牌方,共同探讨中国式的从慢病管理到全民健康之路,挖掘慢病管理多方合作新模式,探索服务体系落地社区新途径。

  论坛还联动东方国际集团旗下“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之一——Gracina Life时尚生活馆,在落地社区正式运营之前,将“法国健康服务体验小屋”搬进上海愚园路做市民体验。其运营方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将在变化的市场需求中挖掘痛点,通过跨行业、多维度合作,助推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慢阻肺健康管理医疗服务体系落地上海。

  据介绍,慢阻肺作为老年病,与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糖尿病与代谢性疾病等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列为全球“四大慢病”。国际权威杂志《柳叶刀》上的首项“中国成人肺部健康研究”大规模人群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慢阻肺患者已经约1亿人,4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13.7%,短短十余年间(2002-2015)患病率激增67%,成为仅次于高血压、糖尿病的中国第三大常见慢性病。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勇表示,集团希望借第二届进博会之东风,共同关注慢病医疗,携手惠及民生健康,以慢病呼吸疾病的预防管理为开端,在后续的多方协同合作与探讨中,迸发出更明亮的火花,照亮慢病管理中国化的探索之路。

  据介绍,该集团将通过第二届进博会,把一些欧美国家已相当成熟的慢病管理医疗服务体系引入上海,打破社区医院建设与政府、医疗机构合作的定势思维,在业务发展转型中助推民生建设。该集团将连接境外优质展商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和国内政府、医疗机构、试点社区、保险公司等相关组织,切实推动慢病管理医疗服务体系“非典型性”发展模式落地社区试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