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进一步提升辖区新三板公司财务规范性水平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天津证监局11月12日消息,为落实监管要求,进一步提升辖区新三板公司的财务规范性水平,10月29日,天津证监局举办了辖区新三板公司“抓财务基础、促公司规范”专题培训会。天津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检查、调研、培训中反映的问题,针对企业具体情况,继续落实好财务规范工作,促使辖区新三板公司财务基础规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邀请了承接新三板业务较多的会计师事务所执行事务合伙人授课,天津证监局公司监管处负责同志对辖区新三板公司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辖区120余家新三板公司财务主管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会计师事务所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审计工作经验,从会计准则要点、审计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典型违规案例、合规处理建议等角度,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关联方资金占用、新收入准则下收入的确认与计量、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应用、股份支付、研发费用核算、对联营企业的管理、并购重组、递延所得税资产、三项费用核算等九个方面的问题,并就具体事项与相关公司进行了交流。
  天津证监局公司监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监管情况。今年以来,天津证监局积极开展了“了解公司·规范公司·服务公司”和“抓财务基础、促财务规范”专项活动,并在去年“自查自纠自防自律”活动基础上,开展了“自查自纠自防自律回头看”专项工作。通过年报现场检查,主动识别风险,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非现场核查,向12家公司印发了监管关注函,向4家公司及5名责任人印发了警示函。为提升公司财务规范性水平,天津证监局前期对辖区新三板公司财务基础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针对公司财务基础较弱问题,通过座谈会、现场检查、实地调研等方式推动重点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该局表示,目前,证监会已经启动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随着改革举措的逐步落地,新三板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改革也将对公司的规范化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辖区公司要不断提升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公司在新三板、乃至整个资本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