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穗银行:不断加大力度为中日企业间业务合作提供支持

闫雨昕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闫雨昕)在20日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竹田和史表示,该行对在中国扩大业务领域非常重视,正在重点推荐三方面业务发展:扩大和中资企业客户的业务往来;支持初创企业的发展;加强债券承销业务。

  瑞穗银行是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银行之一,见证了包括金融业在内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历程和巨大成就。据悉,从1981年开设北京代表处到2007年第一批成立了外资法人银行,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大陆包括上海总行在内共有16家营业网点,拥有员工近1600人,客户数达到了近7000家。

  当前中国经济对外开放的力度和质量都在不断提高。今年7月份,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发表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11条措施,9月修改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

  “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对外资金融机构来说是重大利好、充满机遇。”竹田和史表示,外资金融机构所拥有的金融技术、产品,以及客户基础将为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同时也使企业和个人能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我认为中国的金融市场开放是既有利于外资金融机构,又能为中国企业、国民带来好处的多赢政策。

  “作为扎根中国战略的一部分,瑞穗对在中国扩大业务领域非常重视,”谈到在促进中日企业携手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竹田和史说,近来,中日关系不断向好发展,两国政府及企业间的相互往来不断加强。借此良机,瑞穗积极推动中日企业之间的合作,服务中日两国经济发展。过去,服务日本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并为他们的中国业务提供支持,是瑞穗的工作重点之一。现在,我行在支持中国企业进入日本市场,并对在中国国内的中日企业合作、以及在第三方市场的中日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提供支持,并不断加大力度。

  此外,瑞穗方面特别指出,中国初创企业中涌现出大量优秀企业,已经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竹田和史认为,如果中国初创企业要获得更快更大的发展,和日本企业合作进入日本市场或其他海外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

  据介绍,该行首先在深圳开展试点,从2017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瑞穗的营销人员在深圳一共访问了439家中国科技型初创企业,积极提供各类信息服务。

  竹田和史表示,对于快速发展的创新企业,在与日资企业等的合作、以及海外投资发展等方面,瑞穗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透露,今年,瑞穗银行还在上海总行成立了支持创新企业发展的专门部门,今后将以更大的力度,来支持中国创新企业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