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第二届持股行权专委会成立

朱凯证券时报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第二届持股行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沪深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上市公司协会、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证券服务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2位专家委员参会。

  投服中心副总经理黄勇表示,两年来,投服中心定位于上市公司股东和投资者权益保护公益机构这一双重身份,围绕中小投资者利益痛点问题,示范引领广大中小投资者行使知情权、建议权、质询权、查阅权、表决权、诉讼权、股东大会召集权等法定股东权利2500多(项)次。他介绍,持股行权工作正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其中包括上市公司及相关方侵权行为越来越隐蔽化、法律供给不足、尊重资本力量前提下持股行权话语权较弱、持股行权效果与影响力比预期还有较大差距等。

  专家委员会代表在成立大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将坚持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在重大行权决策、课题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外脑”作用,为行权工作保驾护航。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专家委员徐明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关键在于四个“多动”:一是要多动脑筋,发挥专家委员的智力优势;二是要多动嘴,帮助投服中心和中小股东发言;三是要多动手,围绕持股行权工作发表文章;四是要多动腿,参与到投服中心的工作中来。

  本届持股行权专家委员会将在延续上一届专家委员会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实践性与创新性,为持股行权工作提供智力支持,集中解决投资者权益保护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朱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