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与沪浙皖攥成拳头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12月6日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世界产业集群建设当中,江苏按照国家规划纲要的部署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发改委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与沪浙皖攥成拳头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樊金龙表示,长三角一体发展战略,用好这个机遇对江苏省来说是一大考验,当前主要是抓三件事。一是梳理了江苏现有制造业当中比较有竞争力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包括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为长三角世界级产业集群提供了“种子”选手,目的是参与全球的合作与竞争。二是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再滚动地梳理一批“卡脖子”技术,目前梳理出126项江苏制造业发展参与全球竞争需要解决的重点技术问题,将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整合资源,持续攻坚,努力解决好这些问题。三是按照《规划纲要》和一体化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要推动南通和上海拥江融合发展。与浙江方面,两省共同申报宁杭生态经济带。此外,淮河生态经济带、淮海经济区、南京都市经济圈等,都有着巨大合作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