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厚朴投资张红力:稳健审慎进行投资评估尽调 做好投后管理至关重要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厚朴投资合伙人、联席董事长张红力12月8日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投资能力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投资本身并不是把钱投出去,投、管在PE行业中,投占三分,管理占七分。因此,投后管理至关重要。

  张红力指出,随着信息革命、科技革命,信息传播效率越来越高,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和信息方面的差异越来越少,大的贸易和投资活动将会促进全球化,全球化的大趋势是肯定的。

  但必须承认的是,当前,投资充满不确定性,张红力表示,这种不确定性将在短期和中期内持续存在,也将会给投资和投资后的管理带来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那么,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做好投资?张红力指出,要固守本源,不忘初心,对不同行业,对不同产业,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和研究工作至关重要,“这对整个监管框架,对公司治理,各方面的长期发展都十分重要。”

  此外,还要加强合作。不管是外资、民营、国企,在当前复杂的投资环境下,想取得成功,就必须精诚合作。同时,对投资进行评估尽调,核心还是要稳健审慎,做好投后管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