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中国知识财富论坛在深圳举行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8日,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知识财富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围绕“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资本市场”等领域的前沿和难点问题,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与会专家表示,知识产权作为科学技术创新和知识财富创造的重要保障,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我国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专利申请量第一位,已经完成了知识产权资产的初始积累。未来,如何激活知识产权资产,如何使知识产权资产通过商业化的运营转化为现实的知识财富,将成为亟待研究和迫切解决的难题。
  此次论坛宣告“中国上市公司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正式成立,未来将整合国内外知识产权领域高端知识与人才资源,促进知识产权、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此外,大会上还宣布将筹建“中国知识产权50人论坛”,以全球化的思维聚集国内外跨领域、跨学科、跨国界的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和研究成果,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等重大问题献策献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