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发改委:2020年要坚持稳字当头 八方面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国家发改委12月14日消息,12月13-14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2020年,要坚持稳字当头,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强化政策协同协调,切实稳定市场预期;要搞好重大项目储备实施,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培育、拓展消费新增长点;要做好重点农产品保供稳价;要高质量研究起草“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发展改革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议明确,一是坚持稳字当头,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强化政策协同协调,切实稳定市场预期。二是大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找准供给侧与需求侧之间的最佳结合部和关键点,搞好重大项目储备实施,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培育、拓展消费新增长点。三是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深入推进投融资和价格体制改革。四是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培育壮大发展动力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协同发展,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五是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引导境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外贸提质促稳。六是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重点农产品保供稳价,切实有效推进污染防治,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七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八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研究起草“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总结评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