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证监局:推进完善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4日从山西证监局获悉,12月12日,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联合主办,山西省期货业协会协办的“2020年度煤炭交易大会期现结合研讨会”在太原举行。山西证监局表示,正在积极与山西省内相关部门和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共同研究探讨期现结合的创新发展方式,推进完善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

  此次研讨会以“能源商品期现结合”为主题,围绕能源商品交易、期现市场联动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煤炭、焦化、电力等行业的现货企业和大商所、郑商所、上海清算所等交易所,以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西证监局副巡视员朴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阎世春出席并致辞。

  朴华在致辞中指出,把山西作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历史使命和时代机遇。希望山西国有大中型煤炭企业,不忘初心,多了解、熟悉、用好期货市场,用好期现结合的相关创新工具,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推进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进程、促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期货经营机构深耕经纪业务,做精做细创新业务,不断提升跨境服务能力、跨期现服务能力、个性化服务能力、综合风险管理能力;积极参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平台建设,创新期现业务交易模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顺利推进做出新的贡献。

  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就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与企业风险管理、基差以及基差贸易在黑色行业的应用、企业利用衍生品工具提升综合竞争力、期货及衍生品助力黑色产业转型升级等发表主题演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