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苏粤区域银行三季度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能力全国领先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陈剑)近日,中证金牛与新华网财经频道联合发布2019年三季度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排名。从区域来看,浙江、江苏、广东三省区域银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能力全国领先。同时,各省区域银行的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差异显著,呈现明显的头部效应。

  浙江省: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全国排名靠前,杭州联合农商行省内领先

  浙江省城商行净值理财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浙江省农商行净值理财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截至2019年三季度,浙江省共有11家城商行和49家农商行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并参与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银行数量居全国首位。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三季度末,浙江省城商行和农商行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有873只,占所有中资银行存续净值型理财产品数的11.76%。从规模来看,全国仅有5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净值型产品规模超过1000亿元,浙江省占了两家,分别为杭州银行和宁波银行。

  根据三季度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结果,浙江省11家城商行中,杭州银行、宁波银行位居浙江省内城商行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排名的前两名,在全国城商行排名中则分别为第2名、第7名。

  在49家农商行中,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浙江萧山农村商业银行,分别位居省内农商行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排名前三,在全国农商行的排名分别为第4名、第8名、第11名。

  江苏省: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实力强,江南农商行全国第一

  三季度江苏省城商行净值理财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三季度江苏省农商行净值理财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截至2019年三季度,江苏省共有3家城商行和19家农商行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并参与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三季度,江苏省22家银行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有630只,占所有中资银行存续净值型理财产品数的8.49%。从规模来看,江苏银行和南京银行两家银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均超过1000亿元,超千亿的银行数量与浙江省看齐。

  根据三季度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排名,城商行中,江苏银行在江苏省内排名第1名,南京银行排名第2名,苏州银行排名第3名,三家银行在全国城商行中的排名分别为第3名、第4名和第13名。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苏州农村商业银行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分别排在江苏省内农商行前三名。其中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全国排名第1名,苏州农村商业银行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分别排名第5名和第6名。

  广东省:东莞银行名列省内榜首,广州农商行领先

  三季度广东省城商行净值理财银行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三季度广东省农商行净值银行理财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截至2019年三季度,广东省共有5家城商行和10家农商行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并参与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

  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内银行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有214只,占所有中资银行存续净值型理财产品数的2.88%。

  根据三季度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排名,东莞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广州银行位居广东省内城商行前三名,三家银行在全国城商行的排名分别为第17名、第20名和第21名。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顺德农村商业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位居省内农商行前三名,在全国农商行排名分别为第2名、第7名、第13名。

  山东省:青岛银行、齐鲁银行、齐商银行分列城商行前三

  三季度山东省城商行净值银行理财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三季度山东省农商行净值银行理财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截至2019年三季度,山东省共有9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并参与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三季度,山东省区域银行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有674只,占所有中资银行存续净值型理财产品数的9%。

  根据三季度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排名,青岛银行、齐鲁银行、齐商银行位居山东省城商行的前三名,三家银行在全国城商行排名分别为第11名、第16名和第51名。青岛农村商业银行是山东省内唯一家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农商行,它在全国农商行中排名第9名。

  河南省: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平顶山银行位居省内前三

  三季度河南省城商行净值银行理财综合能力的全国排名 数据来源:布尔资管 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截至2019年三季度,河南省共有5家城商行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5银行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72只,占所有中资银行存续净值型理财产品数的0.97%。

  根据中证金牛的评价结果,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平顶山银行位居河南省内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前三位,其中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居全国城商行第9名和第10名,平顶山银行排第31名。

  中证金牛净值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体系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净值理财产品规模、产品收益、信息披露、产品服务等维度对银行的净值型产品理财能力进行综合评价。该评价体系由中国社科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提供学术支持,新华网财经频道联合发布。排名结果每季度发布一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