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十大牛熊股盘点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年A股市场已经收官,又到了给个股排座次的节点。2019年沪综指大部分时间围绕3000点震荡,但个股分化明显,既有涨了三、四倍的大牛股,也有跌幅超80%的熊股。整体看,涨幅居前的大多为具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跌得多的以ST股及“爆雷股”为主。

  科技板块盛产牛股

  回顾2019年A股走势,经历了一季度和二季度初的单边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最高升至3288.45点后,大部分时间陷入3000点拉锯战当中。总体看,2019年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2.3%,收于3050.12点。

  Wind数据显示,剔除2019年上市新股,两市共206只个股涨幅翻倍,其中,万集科技涨幅最大,达到486.36%。该股大涨主要受益于政策驱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分别在2019年5月24日和5月28日印发了《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和《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的目标和要求。在政策因素刺激下,不仅万集科技,同板块的金溢科技涨幅同样明显。

  涨幅排名二至十名的依次为诚迈科技、中潜股份、宝鼎科技、韦尔股份、圣邦股份、北京君正、漫步者、兴齐眼药、星期六。

  可以看到,这些个股大多集中在科技领域。其中,漫步者属于消费电子板块,国信证券认为,漫步者是TWS产业链中位数不多具有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漫步者的TWS耳机销量自2019年年中以来大幅增长。前三季度整体出货超过100万套,预计全年有望挑战400万套,并成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重要因素。

  此外,韦尔股份、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属于半导体板块。这3只个股中,韦尔股份总市值最大,该公司专注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产品的研发设计,主要有分立器件、电源管理IC、直播芯片和射频芯片等产品,2019年又收购了全球第三大CIS龙头北京豪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