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快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健全多层次保障体系

叶斯琦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2.5亿人,需要提供适应他们需求的商业保险产品,同时要改善其他群体的保险供给。专家表示,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有助于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在这一过程中,行业发展基础薄弱、高质量产品供给能力有限等问题亟待解决,投资者教育同样任重道远。

  应对老龄化挑战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月2日表示,由银保监会牵头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的《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指出,积极发展多样化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个人账户式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有助于实现养老金融产品年金化领取的保险产品。完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政策,支持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发展。拓宽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范围,实现长期保值增值。

  业内人士表示,积极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等,对于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就业形态新变化,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