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2019年12月份生猪生产恢复形势继续向好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1月8日,农业农村部就12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在各项政策措施和市场行情的带动下,养殖场户增养补栏信心不断增强,全国生猪产能继续保持恢复向好势头。

  一是基础产能持续恢复。2019年12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2.2%,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比9月份增长了7.0%,显示全国生猪基础产能回升势头逐步稳固。12月份猪饲料产量环比增长2%,连续4个月增长;其中母猪饲料大幅增长10%,这也说明了全国生猪基础产能在积极恢复。

  二是规模猪场产能恢复更快。据监测,12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分别增长2.7%和3.4%,均连续4个月增长,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三是生猪出栏量显著增加。据监测,去年8—11月份生猪出栏环比持续下降,12月份止降回升,环比大幅增长14.1%,有效缓解了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

  四是前期生产恢复较早的东北、西北和黄淮海地区生猪产能进一步释放。12月份,内蒙古、黑龙江、山东、陕西、甘肃和宁夏等省份生猪出栏环比增幅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