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肃省卫健委:截至1月22日16时 尚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报告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月22日下午,甘肃省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兰州新区1例武汉返回人员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说明。1月22日,兰州新区留观处置1起武汉返回人员发热病情,凌晨1时许,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疫情值班人员接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该中心留观1例武汉返回人员,患者贾某某,男,20岁,有发烧、呕吐等症状。
  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立即组织兰州新区疾控中心、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专家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现场调查,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要求开展调查处置工作。根据患者临床表现,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及胸部X线检查结果,目前患者临床考虑“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经专家组分析研判,患者达不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条件,不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截至1月22日16时,甘肃省尚无疑似病例报告,一旦出现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