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动起来参与防控 上市公司保供应战疫情

傅苏颖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上市公司纷纷行动起来。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22日获悉,在此前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上市公司中,已有部分公司试剂盒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检测。针对部分地区出现口罩、体温检测仪等产品紧缺情况,相关上市公司通过采取捐赠、加班加点保障供应等措施参与肺炎疫情防控。

  积极捐赠

  高德红外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22日,公司已向湖北省政府捐赠400万元的设备,用于体温检测。目前,武汉机场、车站和各大医院等人流密集地区的50多台智能型红外人体体温检测系统由高德红外提供。

  新纶科技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为助力防控肺炎疫情,公司连夜赶工紧急准备6000只KN95防护口罩、20000只银离子口罩和34000只一次性蓝海锚口罩,第一时间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取得联系,火速从苏州连夜运往武汉市红十字会,用于湖北地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班保供

  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表示,公司力保半个月之内完成500到800台体温筛查产品生产任务并交付使用。公司相关部门已明确过年不休假,加班加点、不分昼夜。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欣龙控股了解到,公司要求旗下海南、湖北、湖南基地相关医疗防护材料生产线春节放假期间不停产,所有已申请休假及返乡的相关生产线人员返岗全员备战,按时或优先交付当前疫情急需的生产订单。为应对此次肺炎疫情,欣龙控股技术研发部门加紧研发更有针对性的新技术和新材料。欣龙控股近日还在其官网发布信息,引导大众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与防护。

  泰达股份1月22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泰达洁净是国内知名的口罩过滤材料生产企业。近日,应对口罩过滤材料激增的市场需求,泰达洁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部口罩滤材生产线提高产能,集中资源保障口罩滤材的生产和供应。

  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22日从大立科技获悉,2019年12月至今,大立科技测温智能筛查系统已有200余套设备部署在武汉、上海、内蒙古、深圳以及非洲等地机场枢纽、口岸、医院等区域。公司现已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生产部门全负荷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保障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华中数控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截至1月22日,发往全国各地的‘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已累计达到299台套。”

  九州通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20日晚,公司已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会议。公司董事长刘宝林表示,对近期客户需求量较大的口罩、奥司他韦(可威)、静丙(冻干静注射人免疫球蛋白/PH4)等产品,公司要加大备货和库存,指派专人驻厂备货,保障供应、保障不涨价、保障质量、保障服务。全国各地分子公司主要相关人员春节期间取消休息,保证各公司正常营业。

  检测试剂盒开始供货

  华大基因1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后,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力量,产出更多的试剂盒以备疫情防控使用,目前试剂盒已有一定数量的发货,产品敏感性好,疾病防控中心和临床评价积极。

  1月22日下午,西陇科学公告表示,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艾克韦生物针对此次疫情的系列检测试剂盒已上市,准备销往国内部分地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检测工作。

  科华生物1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隆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已向湖北疾控中心在内的全国多个省市疾控中心供货,全力支持疫情检测、防控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