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结算临时调整三类服务业务安排 建议尽量通过在线渠道办理业务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结算2月2日发布《关于临时调整账户类、登记存管类及协助执法类服务业务安排的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对账户类、登记存管类及协助执法类服务业务安排做出临时调整,相关市场参与人应首先选择通过公司官方网站、微信营业厅、中国结算APP三种在线渠道办理业务。在公司在线渠道注册认证后,投资者可办理证券查询、证券持有凭证出具、网络投票、新三板质押等业务。

  除中国结算在线渠道外,市场参与人可就近到券商营业部通过券商代理渠道办理业务。券商代理渠道除可办理证券质押、特殊机构和产品账户业务资料提交等公司现行规则规定的业务外,疫情防控期间,券商还可代为办理法人资格丧失所涉证券过户等其他业务。具体范围和办理方式参见中国结算和代理券商的业务指南。

  对前往公司营业大厅柜台办理业务的市场参与人,中国结算提供材料预审服务。市场参与人通过公司在线渠道在线预约成功后,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公司指定邮箱提交预审。预审通过后,市场参与人可前往公司营业厅提交纸质材料、获取纸质结果。建议参与人尽量使用在线预约、预审服务,以缩短在柜台的等待时间。

  中国结算建议,市场参与人尽量通过电话、邮件、各类在线渠道咨询、办理业务。前往公司及券商营业柜台办理业务的,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