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国资委出台稳运行五项措施 积极发展新动能产业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青岛市国资委官方公众号2月5日发布消息显示,2月4日青岛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市属企业保持平稳发展的通知》,出台五项措施,全力支持市属企业战疫情、稳运行。

  通知提出,市属企业既要客观认识疫情对当下短期经济增长的影响;也要坚定信心抓好企业运行有关的生产服务经营工作,特别要善于利用辩证思维方式,充分认识到危中有机,因企制宜,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在线视频、在线教育等新动能产业。

  通知还要求企业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加大稳外资、稳外贸相关政策落实,抢抓机遇,加强与外资合资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通知还提出,支持市属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等直接融资比例。市属企业要建立多渠道融资工作机制,利用好银行信贷、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优化融资结构,努力降低融资成本。加强企业间资金融通,合理调配使用,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