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街上的“逆行者”

闫晶滢证券时报

  打开东兴证券行政部负责人王嘉的朋友圈,在1月29日大年初五的凌晨三点,你会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天下之事,为之则易,不为则难”。

  如果是平日里,或许会被错认为是“金融民工”的搬砖吐槽。而作为一名普通的证券公司后台人员,这已是他在疫情期间不知多少个加班夜中的日常。

  正是这样的工作状态,王嘉从除夕前一直保持至总部开工运行。在疫情爆发后,他所在的办公室成为最先进入战时状态的部门之一。截取部分工作清单和工作安排来看,他和同事们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也就有了答案:

  1月21日紧急采购10400只口罩、554套免洗手消毒液,4224瓶空气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1月23日采购122个测温仪,并陆续分发;

  假期多方寻找口罩货源,1月31日再次为员工采购12000个口罩;

  2月3日,针对相关情况再次采购34800只口罩;

  2月6日,紧急调剂数千个口罩,保证在岗员工现场安全指数;

  假期每天排查总部员工疫情感染情况,对2月3日至7日到岗人员逐一核查,每天至少汇总160张表格;

  每天早、晚对公共区域各进行一次消毒处理,包括走道、公共区域、电梯厅、墙壁等区域,对使用频繁的前台、茶水间、扶手、门把手等,每日需进行多次(不低于四次)的消毒处理;

  对总部各楼层实施单通道进出管控,各层电梯厅区域增设测温管控岗,对所有进入办公区人员进行测温;

  为现场办公人员统一采购,发放早、午餐,解决现场办公人员吃饭问题……

  在经历两次测温、现场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后,记者终于得以走进东兴证券的办公区。从防疫战略物资(3M口罩、消毒液等)的储备,到随处可见的安全提示,虽然现场办公人员并不多,但轻声细语之间,仍能感觉到公司工作的井然有序。

  在开工的第二天,王嘉依然很忙。“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是分秒必争,咱们还是边走边聊”,这是他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在带领记者参观的间隙,他在各个楼层之间步伐匆匆,观察着办公区的各个细节,从库存物资调动,到废弃口罩的制定回收。事无巨细之外,王嘉还在马不停蹄地回复着电话、微信。

  正是在全公司保持如此备战情绪之下,据王嘉介绍,包括分支机构的大量员工在内,目前东兴证券未发生一例确诊或疑似感染案例。

  “今天刚刚又抢了2万瓶乙醇酒精,因为84消毒液对人体接触有伤害,就没上给员工,等乙醇到了,就可以发动大家一起来了,下午会逐一了解所有分支机构前期公布的口罩采购响应,必须让全国所有员工都能够覆盖到。”年近四十的糙汉子,言语中流露出的是“双十一”剁手成功般的喜悦心情,不禁令人动容。

  并非只有在疫情前线与病魔抗争才是战场英雄,在后方默默保障市场平稳运行、保护公司上下免受疫情侵袭,何尝不是金融街上最美的“逆行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