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北京市商品住宅用地继续实行弹性供应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众号28日消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2020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下简称2020年度供地计划)今日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实施。今年北京供地计划紧紧围绕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强化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坚持减量提质,加大民生改善力度,集中推动重点地区建设、着力构建高精尖结构等方面,确定2020年全市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3710公顷,其中,特交水建设用地(主要包括特殊用地:如军事用地、外事用地等、交通用地、水域和水利设施用地)1650公顷,城乡建设用地2060公顷。

  今年全市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与去年计划总量基本持平,继续推动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

  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方面,今年北京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保障住房用地需求。坚持租购并举,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全力推进全市住宅用地供应。2020年度安排住宅用地供应1000公顷,其中产权类住宅用地870公顷,租赁类住宅用地130公顷。

  产权类住宅用地中,商品住房(含共有产权住房)用地600公顷,与去年持平。住宅用地供应将新城作为供应重点地区,强化“多点”和“一副”地区的承接功能,所选地块尽量安排在城市轨道沿线及各类园区周边,满足出行便利,实现职住平衡。其中,大兴区178公顷、通州区94公顷、顺义区87公顷、昌平区76公顷。

  去年开始,北京的商品住宅用地实行供应下限制度,结合市场情况实时调整供应节奏。今年商品住宅用地继续实行弹性供应,全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下限为300公顷(含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剩余300公顷住宅用地结合市场情况统筹推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