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部门: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多位监管部门人士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紧紧围绕稳定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突出重点群体保障就业、优化培训服务促进就业、加强就业援助兜牢底线等重点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要真正妥善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渠道还是最关键的,要有岗位、有渠道。教育系统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五个方面拓宽就业渠道:一是面向国家战略,将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二是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三是引导基层就业;四是鼓励入伍参军;五是丰富新就业形态,将鼓励毕业生到这类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就业创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要加快完善落实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企业吸纳一批,引导基层就业一批,支持创业带动一批,并协同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的招聘考录工作,千方百计挖掘提供充分的就业机会。

  同时,游钧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要通过“六个一批”来促进农民工就业。一是支持返岗复工一批,二是帮助招聘录用一批,三是动员投身农业解决一批,四是鼓励重大项目吸纳一批,五是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六是开发公岗安置一批。(王舒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