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上海对科技信贷在贷企业予以补贴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3月6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高新技术企业共有11628家复工,占全部高企总量的90%。支持服务复工后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陆敏表示,除了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载体支持等工作以外,上海市科委将继续打好人才政策“组合拳”,完善创新政策服务机制,持续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力度。在扩大“高企贷”受益面,降低科技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鼓励银行降低贷款利率,鼓励保险公司、担保机构降低保险(担保)费率,确保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疫情防控期间,对科技信贷(科技履约贷、微贷通、小巨人信用贷)在贷企业,按照实际支付贷款利息的20%予以补贴;对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研究的企业和医疗机构投保“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的,保费补贴额度由50%提升到8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