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现场+远程 华泰证券全时保障客服高效运行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复工复产进行时

  “疫情防控我们丝毫不敢马虎,非现场交易是对我们客户服务能力的一次大考。”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公司牢记专业金融机构的使命,在确保员工、客户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金融抗疫”,各项业务高效、高品质展开;发挥机构专业优势,支持防疫重点地区、行业及企业的金融需求,与实体经济共克时艰。同时,依托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通过“现场+远程”保障客户服务便捷高效。

  以科技手段打造坚实后盾

  “保障员工与客户的安全,是公司春节后复工的前提。”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严格落实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相关要求,确保各办公场地、各分支机构的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客户、员工的健康安全。

  有序应对疫情的背后,是华泰证券及时有力的一系列举措。

  “为保障员工健康,华泰证券要求所有员工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及时了解员工出行信息。复工后现场办公的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办公楼,分散就座;非现场办公的员工借助云平台、音视频会议、协同办公软件等多重技术手段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科技平台已成为保障业务运营连续性、协作性和创新性的坚实后盾。”上述人士表示,在春节假期前,公司已开始着手部署疫情防控相关保障工作,采购必需物资;随着疫情的发展,要求分支机构审慎评估客户线下办理业务需求并积极引导客户非现场交易,共创安全网点。湖北分公司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疫情报告组等,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此外,华泰证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大健康、物流等生态圈优势资源,精准对接,驰援湖北。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大年初二即宣布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携手子公司累计向该基金捐赠1400万元,着力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陆续送往湖北的医院、社区。公司还通过专项基金与江苏省慈善总会合作,为江苏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提供支持。

  全力支持抗疫企业

  记者了解到,春节复工后,针对支持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客户,华泰证券及子公司华泰联合、华泰资管快速推进多个疫情防控专项项目,如支持病毒检测试剂盒及疫苗研发的浦东科创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支持车队组建及防疫物资采购的曹操专车资产支持票据项目、支持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的资产证券化项目。

  “目前,一些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有强烈的融资需求,交易所等也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审核、承销等各环节需要券商的协力支持。复工后我们一直在优化疫情防控项目的内部业务流程,借助云视频等在线手段开展尽调,提高服务效率。”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作为国家开发银行战疫专题债券发行的承销团成员之一,华泰证券也积极参与了认购,募集资金将用于向疫情防控提供应急融资。

  客服不断线

  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现场+远程”的方式,保障客户服务7×24小时不间断。根据公司统计,节后两周经纪业务日均股基交易量达到1185.5亿元。各营业部在春节期间就与有现场交易习惯的客户逐一沟通,建议客户通过券商APP或其他电脑端软件进行交易,投资顾问也都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券商APP提供了专属投顾在线服务等46项线上服务,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在二级市场,华泰证券通过机构客户服务平台“行知”APP为客户提供更多元的在线服务。机构客户可通过该APP在线参与分析师视频路演和电话会议,更支持投资者网上申报投行IPO、可转债项目,定制金融产品等。复工开市后一周,“行知”APP的活跃度快速上升,客户访问量激增3倍。

  上述人士表示,为保障公司各个线上平台正常运行,公司在春节期间已对系统进行了紧急扩容,提前应对节后可能的市场波动造成的业务容量问题。复工以来,公司券商APP每天都会为客户推送有针对性的研报、专家直播等内容,而投资顾问则通过AORTA平台线上服务客户。该平台与券商APP实现了互联互通,客户在券商APP的投顾专区提问,专属投顾就能在平台实时响应。同时,公司网络金融部客户服务中心的300多名客服人员也全员在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