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海油:与国家管网公司签署油气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权移交协议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4月2日,记者从中国海油了解到,4月1日,中国海油与国家管网公司签署油气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权移交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围绕推动国内油气增储上产、加强油气管网合作、相关工作对接等进行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中海油将向国家管网集团移交部分项目管理权,国家管网集团将加快推进移交项目的前期和建设工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扎实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成果全面落地。

  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表示,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对于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促进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油气安全稳定供应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海油将全力支持国家管网公司组建运营。下一步,中国海油将一如既往支持国家管网公司发展,共同为我国油气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落实作出贡献。

  2019年12月17日开始,国家管网董事长张伟率队先后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开展会谈,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强油气管网合作、做好后续工作对接等方面,与三家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三桶油”一致表示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国家管网集团起步和发展阶段的各项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