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结算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证券查询服务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结算4月6日消息,为积极贯彻落实资本市场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结算积极免除投资者证券查询服务收费,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证券查询服务。

  免除各类证券查询服务收费,切实降低投资者费用负担。自2020年4月7日起,中国结算决定对投资者办理沪深市场证券、全国股转系统证券、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信用证券账户明细等各类证券查询业务实施免费政策,切实减轻投资者办理证券查询业务的负担。

  成功应用电子凭证功能,助力查询业务更加安全便捷。为践行“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满足投资者便捷获取凭证、防范数据篡改的需求,中国结算已对投资者通过自助查询终端及在线渠道办理的证券查询业务应用了电子凭证功能。投资者“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证券查询业务,整个流程更加便捷、高效、安全。

  通柜查询不同市场各类证券品种,全面实现查询业务统一。为不断提升市场服务水平,中国结算大力优化柜台渠道证券查询业务,已实现任一柜台可支持投资者通柜查询不同市场下的各类证券品种,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等证券,以及股票期权等衍生品合约。与此同时,中国结算引入自助查询终端,实现人工柜台与自助柜台的一致,大大提高了投资者办理证券查询业务的便捷性。

  中国结算表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基础设施,下一步,中国结算将持续开展对外服务的优化工作,密切关注投资者的其他业务需求,不断提升投资者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