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出台43条超常规 举措助力自贸港建设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6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围绕投资、消费、招商、产业园区发展、抓好“三农”工作及保障措施等六个领域提出43条超常规举措。这些超常规举措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执行至12月31日。

  在超常规推动投资方面,《意见》指出,抢抓“新基建”投资机遇。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5G基站、国际海底光缆、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智慧口岸、城际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10个领域,抓紧谋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

  在超常规推动消费方面,加快落地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推动中免集团全年免税品销售额突破300亿元。聚焦“国内游客游海南”,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支持在琼登记注册和经营结算的知名在线旅游代理商(OTA)整合本地住宿、餐饮、购物、景区等多方面旅游资源,打造高性价比的综合旅游优惠套餐。

  在超常规推动招商方面,精心做好自贸港投资政策解读准备,认真筹备海南自贸港投资政策说明会。对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020年实际在海南投资额达到5亿元(含)以上,年内新增贷款按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30%给予不超过1年的贴息。

  在超常规推动产业园区发展方面,推动向10个省重点园区下放管理权限。允许现有企业在环境容量许可的前提下扩大投资,将产业园区打造成为承接自贸港政策的重要平台。延长油气产业链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