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实体经济 线上对接云南省“共建美丽云南”项目

刘敬元证券时报

  5月20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联合云南省金融局,举办了云南省“共建美丽云南”项目线上发布会。本次项目发布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并在“资管汇”APP全程直播,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投资人共计60余人参与活动。

  云南省金融局介绍了云南省的区位优势、发展态势,下阶段云南省基础设施投资重点,以及近年来保险资金投资云南情况。当前已梳理10家企业、91个融资项目,融资需求约4420亿元,将陆续在“资管汇”平台发布推介。

  项目路演环节,云南省4家企业代表发布介绍了面向保险资金的项目,涵盖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生态建设、污水处理、湿地建设、服务区综合开发基础设施等多个类型。

  项目交流互动环节,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保险资管相关负责人与企业方作了交流,内容涉及项目的批复情况、融资主体、融资方式、资金用途、增信方式等。

  云南省金融局及相关企业表示,将继续积极牵线和跟进推动,促进保险资金投资在云南省尽快落地。

  保险资管协会表示,后续还将会同北京市、广东省、湖北省、湖南省、山西省等多个省市政府部门,依托“资管汇”APP投融资服务平台,根据各地融资需求陆续开展多场活动,着力打造面向全国的平台化、常态型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新平台。(刘敬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