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傅军建议扶持民营文旅企业发展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将建议,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优惠政策的落实,对文旅企业设立“地方金融专项债”,加大大型民营文旅企业的金融支持。

  完善联动机制

  傅军建议,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完善联动机制,出台细则,强化监督,引领广大民营企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指出,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破除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完善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制度框架。傅军表示,民营企业家期待在《意见》的指导下,相关政策和细则及时出台、加快落地,让民企发展机遇更广、后劲更足。

  扶持文旅产业

  加大文旅产业扶持力度方面,傅军建议,制定专项政策,设立专项补贴,用于文旅产业纾困和发展;地方政府制定文旅产业政策扶持细则,对文旅企业给予进一步实质性的帮扶和财政补贴。建议加大对文旅产业的金融支持,推进文旅与金融合作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对文旅企业设立“地方金融专项债”,加大对大型民营文旅企业的金融支持,如提供大额贷款等。

  建议加快出台文旅产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性措施,重建旅游市场信心。同时,进一步为文旅企业减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