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张裕集团董事长周洪江:聚焦主业 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

昝秀丽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张裕集团董事长周洪江建议,减免葡萄酒产品消费税,大力推动葡萄酒产业发展。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葡萄酒企业承受了巨大的经营压力,将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聚餐机会减少对葡萄酒销售造成了巨大压力。下游很多经销商因春节期间滞销,目前库存压力较大。”周洪江表示,应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有三个维度:提升消费价值体验、转变消费方式、重构企业架构。”

  “企业的资源和精力是有限的,一定要做好主业,明确自己的定位。”周洪江表示,聚焦主业明确定位,张裕提出两条底线:一是生产安全底线,二是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质量安全首先要抓的就是原料。葡萄种植环节所需要的肥料等,张裕都有严格的管制措施;在收购的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葡萄坚决杜绝;生产过程封闭运行,整个管道自动化管理,规避不必要的人为干预。另外,公司将每个月的9日设定为质量日,研究、反馈、解决有关质量问题。”周洪江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