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建议:加快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

倪铭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阳光电源积极顺应全球绿色能源转型趋势,致力于清洁电力转换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将持续建设优化绿色管理体系,推进绿色采购和责任采购,打造厂商利益共同体,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全面推行绿色生产运营,实施生态修复,追求与环境共生共荣。

  曹仁贤表示,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能源替代作用日益凸显,极大地优化了我国能源结构,对实现能源安全、大气污染防治以及温室气体排放控制等多重目标均作出突出贡献。

  公司致力于清洁电力转换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截至2019年底,公司逆变设备累计出货全球率先突破1亿千瓦,每年可发清洁电力1290多亿度,减排二氧化碳超1.03亿吨,为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送去清洁电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和绿色发展。

  曹仁贤建议,加快西北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建设,鼓励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支持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中规划配置电化学储能系统,改善电能消纳,同时加速推进可再生能源制氢等新型能源示范应用。

  曹仁贤认为,当前新能源项目自身融资能力还比较弱,大多数项目融资需要母公司提供担保等增信措施。他建议,充分发挥专业运维、监控、数据平台功能,形成风险控制闭环,提升项目自身融资能力,加快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速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