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发布2020年校园招聘公告 会员服务岗等三类岗位诚聘相关专业人才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8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为了适应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中证协现面向国内外知名院校2020年度应届毕业生,诚聘相关专业人才,招聘岗位包括会员服务岗、信息技术岗及综合管理岗三类。
  据悉,会员服务岗岗位职责包括:收集整理证券信息,为会员提供服务;接待会员来访,开展行业调研,了解、收集和反映会员诉求;对口联系和服务相关专业委员会;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证券业务纠纷进行调解;协助参与行业培训课程设计,协助组织行业会议和业务交流;进行投资者教育服务与保护;联系行业机构,指导执业注册工作等。应聘要求包括:经济、金融、法律相关专业;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CPA、CFA等专业考试者优先。熟悉资本市场的发展运作,了解证券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
  信息技术岗岗位职责包括:负责协会基础系统的规划、建设、运维;负责信息系统相关设备的采购、技术支持和保障,日常办公技术支持等工作。应聘要求包括:计算机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熟悉Oracle/Mysql数据库运维;熟悉UNIX/Linux操作系统下的应用开发和部署;熟悉虚拟化技术;熟悉主流网络设备的使用;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综合管理岗岗位职责包括:负责协会境外事务工作管理,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境外相关机构的日常联络和沟通;负责出访来访的接待、翻译;培训资源库管理;负责协会中英文网站内容管理;组织协会行业宣传、媒体应对,维护行业形象、舆情监测等。应聘要求包括:英语、新闻传媒相关专业;具备较好的专业素质、较为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具备财经新闻实习经验优先;具备口、笔译证书优先。
  此次招聘人员的基本条件包括:政治素质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无不良从业记录;2020年国内外知名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其中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背景和能力,具有相关实习经验或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CPA、CFA等相关资格考试者优先;热爱证券事业,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身心健康;不要求解决北京户口。
  中证协成立于1991年8月28日,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民政部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是证券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接受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20多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监督指导下,协会认真贯彻《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切实履行“自律、服务、传导”职能,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推动行业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能力、反映行业意见建议、改善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积极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应有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