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省:启动新一轮促消费扩内需举措 扩大汽车、家电等消费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6月18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全省新一轮促消费扩内需若干政策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吉林省将聚焦促进重点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聚焦打造促消费平台载体,聚焦强化促消费支撑条件,聚焦推动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聚焦充分体现促消费成效,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其中,吉林省将着力扩大汽车消费,落实好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以及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政策;鼓励金融机构执行个人汽车消费信贷最低首付比例,适当降低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利率。推动家电更新消费,促进家电以旧换新,鼓励家电生产、销售企业及电商平台等举办“周年庆”“购物节”等促销活动;加快家电更新升级,及时淘汰能耗高、安全性差的家电产品;鼓励购置节能型家电,有条件的地方可给予适当补贴。

  同时,开启“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推进旅游、文化、体育等行业扩大复工复业,逐步恢复国内航线和国内旅游;开发避暑旅游、冰雪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特色产品,开展创意营销活动;推出“旅游消费券”“体育消费券”,重点开展“长白山天池开冰直播”及全省近郊游、乡村游、休闲游、自驾游。

  此外,提档升级社区生活服务,大力发展社区养老、学前教育、医疗健康、特色文体、休闲娱乐等服务;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打造集家政、养老等服务于一体的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加快数字化便利店等社区商业载体建设,打造社区“一刻钟生活服务圈”;引导企业发展旅游定制、家庭服务定制等定制服务,鼓励发展水果、海鲜、时蔬等食品配送服务。

  全省将持续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开展以“端午大‘吉’”为主题、为期3个月的第二轮消费券促销活动,增设适用于景区、住宿饭店、健身场馆等市场主体的多种类型消费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